Another Side ^^/ ^^ 岸

Sunday, April 10, 2005

Languages

实在厌倦了IE,决定换Mozilla Firefox换个味道。因为刚开始用不好做过多评价,不过它的block popup windows功能蛮适用,它能够直接“进口”IE和Opera的Favourates这一点也很方便。总之将操作简易化的东西我都要赞的!

对于用什么语言写东西,打算随心所欲,尽量以英文blog为主,不过不会刻意阻止自己,觉得用什么语种表达就用好了。于是现在用母语。什么时候芬兰文可能流畅书写的程度,也自然会用芬兰语blog的,现在看来那似乎是遥远遥远的将来。

因为大多是用英语思考,所以中文表达时不但词语很多时候出不来,而且很不流畅,经常出现拉字,衔接不上的问题。对于这个我也只好顺其自然,他们都安慰我说 “你的中文可以的了,多说几次就又会流利起来了”。是啊,很多东西不好兼备,语言这个东西虽然说可以互通那也估计是在学习语言的时候有融会贯通的可能性, 可相差实在甚远的语言,再加上环境脱节,想同时巩固和掌握多种语言到相当的水平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很怀疑那些能流利操几国语言的高人,有多流利多熟练多 精通恐怕只有自己知道,这几门语言的精通程度肯定也有个高低深浅之分。

4 Comments:

  • 剛使用FireFox會不太順手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原本習慣IE的操作而造成的。我想你使用一陣子之後就會上手而愛上FireFox的。
    我現在使用FireFox,除了有些只針對IE作最佳化的設定的網頁之外,IE其實幾乎快從我的電腦裡消失了。

    By Blogger JimmyLai, at 8:41 PM GMT+3  

  • oh really I already started to hate FireFox. Quite many pages are not properly displayed. Ahhh

    By Blogger sideeyes, at 8:56 PM GMT+3  

  • IE是一個壞孩子,但是在某些怪異的環境下,"壞孩子是有糖吃的"。
    IE自己設計了一些不符合w3c規範的網頁語法,造成了某些網頁設計者設計了IE可以顯示的網頁,卻不知道其實並沒有符合w3c對網頁的規範。
    FireFox是完全符合規範的,但是好孩子沒糖吃呀!
    暫時你可以先留著兩個,碰到FireFox沒辦法看到東西的網頁就用IE吧!真的不行,那就屈服使用壞孩子也無所謂的。

    By Blogger JimmyLai, at 9:34 PM GMT+3  

  • 瞧你形容得那么生动的!嘻,其实好多人都说FireFox是很专业的,以前用过很长的Opera,不过不知为什么还是回头用IE.老毛病吧我想

    By Blogger sideeyes, at 10:28 PM GMT+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