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Side ^^/ ^^ 岸

Wednesday, April 13, 2005

喝水

我有一个杯子,还有个Mountain Dew0.5l的瓶子,都是用来喝水的.我不喝咖啡,这么久也没有让这里人酷爱喝黑咖啡的习惯影响到,不知是兴慰还是纳闷才对.我对咖啡因过敏,中午12点钟之后喝晚上一律睡不着觉,至少会睡得不安分.和芬兰朋友说起来,他们都会张大嘴巴,好像我真的很外星.他们简直喝得过多了我认为.办公室里流行黑咖啡,就是不要cream也不加牛奶的那种,最多放些方糖.加糖的咖啡的滋味最没劲,象是烧过头的甜水.不过芬兰人的舌头肯定很特别,他们吃的主食那么的无味,让人怀疑他们的味觉先天迟钝.可是吃起那些黑黑的糖以及 Mämmi 又津津有味.我的理论是芬兰人的味觉肯定尤其特殊,不喜欢吃太咸太油腻的,吃不得麻辣的,但那些芬兰traditional food中strong的怪味道是至爱forever的.总之就是Finns are odd.

回到原话题上来,so,我不喝咖啡,也没有中国人传统的喝茶的习惯,如果要喝也必须得配点心吃,这就说明我严重贪吃!这里也没有好茶,西方茶怎么都不好喝,他们也分绿茶,红茶,黑茶的,也有不少茶叶专门店,可我就是觉得不好喝,还是乌龙,菊花,和茉莉花茶好喝. 那些茶太浓,也会弄得失眠所以我也是甚少喝的.

所以说来说去日常最佳饮品还是水,我有没有一日8杯阿,没有计算过,估计是超过了.不过有时候不想喝也会喝上几口,比如开会的时候,比如研究一个技术问题的时候,比如朋友把偶当成爱情专家拼命说电话的时候.感觉喝水是一个过渡工具,之后就可以想出一些东西,可做或可说或可尝试的.我小时候好像都有这个狡猾的招法.家里老爸逼着练钢琴的时候一练不就是几个小时嘛?电视没的看,和朋友在楼下的游戏没的玩.很闷的么,於是我就找机会喝水.那时候不是瓶装水啦,更不是北欧这里的直接饮用水,於是我会借口几次离开钢琴,给自己的水杯满上水,要吹吹让开水冷,还要分几次去喝,顺便瞟一瞟隔壁房间什么动静呀.老爸刚开始以为我真的是很口渴,要喝这么多次水,后来也知道是借口,於是不让我耍滑头.我是很狡猾的,你想想喝水喝多了一般也会增加上厕所的次数吧?呵呵,这样离开钢琴的机会又多了一些了.虽然离开钢琴离不开老爸的视线,可是至少可以有个喘气的机会,现在想起来好像有点可怜,老爸也老说当时逼我练琴过分了.当时嘛,我是很浆糊的,没有自怜自叹的冲动,反为自己的小聪明自豪.

现在的喝水不同了,最大的好处就是美容.

1 Comments:

  • hello 初次來到貴寶地看到你談喝水
    想起來有個很好聽的喝水故事

    最近台灣很流行[前世今生]的通靈人
    有個通靈人看了我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正想跟老公離婚
    因為老公每次都很囉唆的問她要不要喝水
    每次出門 都叮嚀她[帶水了沒有]
    她覺得真是老土又囉唆

    所以跑來問通靈人跟老公之間的關係
    她並沒有說兩人之間的問題
    通靈人看了她之後說
    要對老公好一點
    因為上輩子她在沙漠渴死
    老公是幫她埋葬的路人
    所以這輩子她是來報恩的

    她聽了很感動
    才了解為何老公每次都問她要不要喝水 有沒有帶水

    哈哈

    說完了

    By Blogger jung, at 6:34 AM GMT+3  

Post a Comment

<< Home